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草业学院积极服务草原生态修复试点工作

时间:2021-04-02 来源:草业学院

3月26日至28日,九三学社中央推进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试点工作技术总结会在海南举行,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英俊教授主持。

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教师马利超参加会议,并受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委托,向大会作了2020年度赤峰试点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汇报总结,详细介绍了学院师生在天然退化草原免耕补播修复、修复前后土壤理化性质微生物群落变化、修复后草原植被类型和营养成分变化以及对提升天然草原生产力有何作用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工作。

本次会议总结了2020年各试点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成效,研讨了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谋划2021年不同区域不同类型草原修复试点的技术方案,为进一步做好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指明了方向,将持续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草业智慧。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刘继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