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丁兆堂教授受聘济南市长清寿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时间:2019-10-31 来源:园艺学院

10月26日,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济南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团队专题研讨会,来自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的12支科创团队的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和科创中心主任,承担十大产业任务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受邀参加。

专题研讨会上,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奉光和市管干部刘振伟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向12支团队的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颁发聘书。丁兆堂教授作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贡献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茶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入选长清寿茶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济南市长清寿茶创新团队将围绕长清寿茶提质增效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解决济南市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与抗寒无性系繁育、茶园土壤物理与化学特性分析及茶树专用肥研制、茶园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生防机械化提升、长清寿茶品质形成机理及其调控关键技术研究、长清寿茶高效生态茶园建设与调控技术等关键技术问题,为济南市的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做出新贡献。

十大农业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团队,是济南市按照“一产业一团队”组建起来的,肩负着为济南市章丘大葱、龙山小米、高官甜瓜、曲堤黄瓜、商河花卉、长清寿茶、平阴玫瑰、南山核桃、农高种业、历城草莓十大农业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指导服务的使命。自成立以来,团队的首席专家和岗位专家们对济南市十大农业特色产业倾注了极大地热情和精力,利用技术、人才前沿优势,为济南市都市精致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困难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成为支撑引领济南市十大产业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的重要载体。

作者:马文哲 编辑:曲天泽 王冬晴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