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建工学院召开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校企技术对接交流会

时间:2018-04-13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4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校企技术对接交流会。交流会邀请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兴滨一行3人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李秋义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田义轲等党政领导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秋义做了关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的报告,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必要性、再生骨料品质提升技术等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目前利用再生骨料开发再生预拌砂浆系列产品,开发再生透水砖、路缘石和挡土墙等市政工程材料,开发村镇生态建筑材料及设施农业专用构件是当前工程研究热点之一。他还表示,针对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可通过不同的工艺、开发不同的产品、作用于不同的用途,依托乡村振兴计划,着力发展村镇生态建筑材料与设施农业专用构件,筑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青岛市政集团砼业工程有限公司唐兴滨介绍了当前建筑行业市场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公司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更多专家教授积极参与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中来,通过人才力量、资源优势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企业代表还与学院专家进行了对接交流,就当前公司所面临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本次校企技术对接交流会增进了双方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今后进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田义轲做总结发言,希望双方共同寻找合作的结合点,积极协同创新,促进资源共享,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校地、校企共同发展。

作者:杜超群 陈玉龙 编辑:杜超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