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自走式大葱联合收获机研发项目通过鉴定验收

时间:2018-07-24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7月22日,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鉴定验收委员会,在安丘对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参与的“自走式大葱联合收获机的研发”(编号:2016YF042)项目进行了鉴定验收。

山东农业大学张晓辉教授担任鉴定验收专家委员会主任,山东理工大学刁培松教授和山东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荐世春研究员担任鉴定验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潍坊市农机局副局长刘东波、安丘市农机局局长程金勇以及山东省农业机械实验鉴定站、山东省农机技术推广站、潍坊市农机研究所、山东正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参加鉴定验收会。山东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科技质量处副处长辛章法主持鉴定验收会。

鉴定验收专家委员会对作业现场进行了考察,鉴定了验收大纲,查看了鉴定验收项目技术资料,并听取了项目主持人的工作及技术汇报。在进行质询答辩后,鉴定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王方艳副教授主持的“自走式大葱联合收获机的研发”项目,研制的4CL-1型大葱联合收获机集成了组合挖掘、自适输送、柔性扭转及隔板集堆技术, 可一次性完成大葱挖掘、夹持、输送、铺放等作业,作业效率高;研发的多旋刀+U型铲结构的组合式挖掘装置,实现土壤的分层防堵挖掘;研发的输送清理及滚轮除土机构,有效清除大葱根部土壤;研发的自适应弹性夹持输送机构,可依据大葱直径自适应调节夹持带的间距,实现大葱的无损输送;研发的柔性扭转及隔板分拨机构,完成大葱的转向输送,实现大葱的转向及有序铺放。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多旋刀+U型铲组合式分层挖掘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推广应用前景良好,同意通过鉴定验收,并建议进一步优化清土装置。

作者:王方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