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农学院与山东省农科院举行专业共建签约仪式

时间:2018-05-14 来源:农学院

5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与山东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在生物楼会议室举行学科共建签约仪式。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家尧、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副院长张恩盈、赵长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山东省农科院农产品研究所所长王月明、山东省农科院原子能农业应用(农产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志芬、农产品所药用植物创新团队副主任韩金龙、农产品所科办副主任邓鹏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张玉梅主持。

首先,刘家尧就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植物科学与技术(药用植物)的学科发展、专业培养等问题向与会任人员做了充分的阐述。他指出植科专业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希望通过本次学科共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校植科专业的快速发展。

王月明指出山东省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药用植物诱变育种研究室是山东省最早开展药用植物育种研究的专业性科研机构,是山东省无公害中药材生产标准制定的技术牵头单位,作为山东中药材品种选育的引领者和主力军,山东省农科院热烈欢迎农学院的学生来农科院学习交流。

随即,刘庆昌就农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介绍、课程建设(植科)等做了详细报告。他表示,此次专业共建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合作序幕,希望将来能够携手并进,共同为药用植物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魏庆阳 编辑:王冠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