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新型动物药剂创新与产业化

时间:2017-10-12

9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焕奇,动物医学院教授邹明一行赴武汉参加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动物药剂创新与产业化”项目启动会。会议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

“新型动物药剂创新与产业化”项目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承担,项目实施周期为4年,获批国拨经费1821万元。青岛农大动物医学院主持课题六“畜禽养殖用药新技术研究”的研究,课题总经费445万元,其中国拨经费295万元。会上科研团队就课题研发内容、实施方案和计划进度与考核指标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该项目着眼于畜禽疫病防控和高效安全养殖国家需求,围绕新型畜禽药创制与产业化总目标,开展新型畜禽药及产品创制、禽用新制剂、新剂型研发、重要畜禽药生产工艺与质量改进、畜禽养殖安全有效用药新技术研究等四个方面的研究,解决我国畜禽用原创药发现与发明、产业化开发的理论与技术,畜禽用新制剂、新剂型组方及评选原理、新产品市场化途径,畜禽药原料合成、半合成改造、制剂微粒化生产技术,畜禽药合理应用原则与操作规范等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建立创新平台、培养高水平研发队伍,提升我国兽药自主创新和市场竞争力,质量安全监管和疫病防控水平,促进兽药业和养殖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闫周慧 编辑:闫周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