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获得教育部立项

时间:2017-09-01

日前,教育部社科司网站公布了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结果,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天龙申报的《大数据背景下基于学生日常状态数据的高校思政工作精准管理模式构建与实践》,获得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项,实现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教育部立项的突破。2017年度全国共有69项思政课题获得立项。

该研究将基于全面采集体现学生在校状态的学业、学团活动参与、奖惩、心理与身体健康、贫困、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各种数据,通过数据挖掘和多维度综合,将各种分散的数据彼此联系,借力数据更全面准确的评估学生个体和学生整体,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快速反应性,有利于更精确的识别管理风险,更科学的保障学生发展,更清晰的找准影响学生发展的各环节的着力点从而更好的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合力育人。

作者:刘璐 李涧闻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