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我校与惠发食品签署全面合作和莱农糯6号品种转让协议

时间:2020-06-22 来源:宣传部

6月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暨莱农糯6号玉米品种权签约仪式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双方将共建功能食品研究院,同时玉米新品种“莱农糯6号”品种权以50万元的价格成功转让给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校长宋希云、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增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民主持。

宋希云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总抓手,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此次校企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和品种转让协议,共建功能食品研究院,成功转让莱农糯6号玉米品种权和经营权,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是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校企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重大举措。在城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惠发公司强大实力的支持下,在学校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和相关学院专家的积极建设下,此次全面合作和成果转让,必将大力提升双方在功能性食品、食品质量与安全、特种食品等领域的研发水平,推进校地企高质量发展;必将全面促进产学研用全链条、多维度、深层次联动,实现合作共赢;必将成功打造校企全方位合作样板,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推进食品安全、健康中国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惠增玉介绍了近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情况。惠增玉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学术氛围浓厚,科研基础扎实,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学校专家教授创新意识强,相信在学校科研优势的助力下,双方一定会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刘新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城阳区的大力支持和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成果转化定能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功能食品研究院定能快速发展壮大,校企双方全面合作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共同为推进山东省和区域食品学科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宋希云与惠增玉代表双方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与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解培金代表双方签订了“莱农糯6号”玉米品种权转让协议。莱农糯6号是青岛农业大学(原莱阳农学院)于2000年以自选自交系糯LN478-6为母本,自选自交系糯LNH21-8为父本组配的黄糯玉米杂交种。该品种产量高、品质口味好,有抗病、抗倒伏、株型紧凑、适宜密植、商品果穗率高等优点。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平台共享机制,联合进行科研创新;建立灵活的人才交流共享机制;共建青岛农大——惠发产业技术研究院。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示范企业,拥有三个研发中心、四个生产基地以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自公司上市以来,全面调整发展结构,着力打造从田园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健康食材供应链平台,为不同人群打造一站式健康饮食服务方案。多年来,学校与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

党政办、科技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发展规划处、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