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大获批三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19-07-17 来源:科技处

近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青发改高技〔2019〕190号),由青岛农大草业学院牵头申报的“青岛市草资源改良与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青岛市花生生产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植物医学学院牵头申报的“青岛市果蔬病虫害精准防控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学校获批建设的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已达到10个。此次全市批复建设54个工程研究中心,其中驻青8所高校共获批建设14个。

青岛市草资源改良与利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草业学院获批建设的第一个青岛市科研平台。中心面向国家和山东省、青岛市绿水青山、粮改饲、生态文明等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国际草资源改良发展前沿,致力于原始创新研究与核心关键技术突破,重点开展草资源收集与评价、草资源基因挖掘与遗传改良、草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研究。

青岛市花生生产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围绕“突出特色,技术一流,国际先进,不断进取”的理念,以花生生产装备机械化技术为研究对象,逐步提高机械化技术的研发水平和生产水平。中心主要开展花生生产机械化技术理论研究、花生生产机械系统测试与分析、花生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模拟体系等方向的研究。

青岛市果蔬病虫害精准防控工程研究中心针对青岛及山东产区果树和蔬菜生产的病虫害,开展病虫自动识别、自动监测、自动预测、大数据处理和防治决策的技术、方法、标准、软件、硬件及智能产品等方面的研究,实现病虫害精准防控决策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全面提高果蔬病虫精准防控技术水平及信息化水平,提升青岛乃至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学科统领战略,强化学科意识,树立学科思维,不断加大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优化科研平台布局,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作者:刘妍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