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首届国际植物健康日活动

时间:2022-05-1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在山东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保护植物健康对消除饥饿、减少贫困、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推动绿色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病虫草害绿色防治等关键问题开展诊断和防治技术培训,5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黄金光教授带领小麦绿色防控团队成员一行3人到即墨市段泊岚镇麦戈庄小麦示范田开展“植物健康与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培训指导,旨在宣传植物健康保护,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进一步夯实“三农”压舱石,为夺取全省夏粮小麦丰收提供科技支撑。青岛德地得农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小麦技术方案推广员、段泊岚镇种粮大户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黄金光首先从植物健康、粮食安全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意义。植物健康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粮食安全也是“国之大者”,新时代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需要高校科研人员、农业科技公司以及种粮大户等三农工作者协同精准发力,为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各自力量。随后,他从小麦病虫草害等有害生物种类、诊断及防控主要时期以及一喷三防等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种粮大户及公司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首个“国际植物健康日”和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主办的“推动植物健康保护,为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活动分别在菏泽、泰安和青岛三地同步进行。

 
 

 

作者:黄金光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梁舒皓 郝柏慧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