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化学与药学院绿色农药创制与评价团队两项专利成果实现转化

时间:2021-11-24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绿色农药创制与评价团队与邦安生物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举行了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团队负责人、化学与药学院张保华教授代表团队与企业代表张太洪进行签约,成功转让了两项碱蓬来源的生防菌专利成果。

签约双方听取了杜丰玉老师对转化成果的详细介绍,一致认为要以此成果转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指导下,立足山东半岛区域优势,突出海洋生物特色,发掘滩涂植物碱蓬资源,服务国家“双碳”目标,在农业绿色防控、盐碱滩改良等方面做实做强,发扬“碱蓬”精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学校绿色农药创制与评价团队依托青岛农业大学新农药创制研究所,于2018年成立。团队骨干成员均为博士、副教授,立足环境友好生物农药创制与应用,致力服务绿色农业发展。团队围绕海洋滩涂植物碱蓬开展农业生防菌筛选、活性化合物分离及制剂应用研究,同时开展农业主要病害抗性治理。团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发表相关领域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成果转化5项。

作者:张保华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