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标本资源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8-01-0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植物病理学标本资源建设”、“昆虫学电子标本库查询系统建设”、“昆虫学实物标本库建设”项目验收会议举行。学校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副院长彩万志,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院长李向东,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副主任吴学宏,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研究员、副主任任广伟,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教授、副处长刘焕琦5名专家参加,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教授,副院长赵洪海教授,副院长梁文星教授,副院长黄金光教授,项目组成员及部分学院老师出席项目验收会议。黄金光担任主持人。

郑长英教授介绍了针对当前教学标本急需更新补充的现状开展的“昆虫学实物标本库建设”的成果。项目组制作完成了普虫形态观察玻片标本共计240张、农业小型昆虫玻片标本340盒、昆虫生活史标本共计480盒、浸渍标本20种约2000头。由赵川德实验师主持的“昆虫学电子标本库查询系统建设”项目发表研究论文两篇,荣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迟胜起副教授主持的“植物病理学标本资源建设”项目采用边建边用、边用边建的方式完成了1648盒盒装标本,购置了2922片病原切片等实验成果。

专家组听取报告并现场查看标本后,对学院标本建设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参与到标本建设中来;二是充分利用社会上的相关资源;三是标本展示注重过程和时期,昆虫标本注重部位的展示;四是加强分类工作,以方便学生学习。

 
 
 

作者:图文/傅秀莲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