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我校参与制定的《青岛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规范》发布

时间:2017-03-02 来源:科技处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和青岛市质监局联合发布了《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规范》地方服务业规范。该规范是科技部取消科技成果鉴定后,国内出台的首个科技成果评价地方服务规范。青岛农业大学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化学与药学院肖克峰副教授为主要起草人。

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是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案的重要举措,青岛市是科技部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城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了科技标准化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应用,我校积极参与评价体系建设和理论研究。作为青岛市第一批科技评估师,化药学院肖克峰与其团队主持承担了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平台建设”子课题“适用于技术市场化导向的科技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全程参与了青岛市科技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

该规范融合了青岛市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建设、实操方法和试点经验总结,体现了我市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在国内先行先试率先取得的成效。围绕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流程和程序等六个方面进行规范制定,提出成熟度、创新度和先进度等指标量化方法和操作方式,为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评价服务提供依据和操作规范。

作者:殷元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