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建筑工程学院与青岛青建新型材料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时间:2019-11-25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促进学院与企业交流,加强校企科技合作,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青岛青建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工程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项目洽谈会。青岛青建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长江、副总裁刘桂宾,学院党委书记唐传成、院长李秋义、副院长全洪珠等出席会议。会上,李秋义与青岛青建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碱性电解水混凝土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校企合作项目协议。

会议伊始,唐传成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青岛青建新型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合作,通过研发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的绿色建筑产品,为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后,全洪珠通过近几年学院科研发展现状、学科建设规划以及学院的研究特色与优势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刘桂宾表示,作为学校校友,希望能够深化校企合作,把学校优势和企业优势相结合,开发出具有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的绿色建筑产品,改善环境、造福社会,实现母校和公司的双赢发展。

会议最后,李秋义指出,针对工业固废的环境污染、堆积存储量大、占用土地资源和资源化利用率低等现状,通过本次校企项目合作研发,有利于推动粉煤灰等建筑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符合国家绿色可持续战略政策,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空间。同时,他表示通过开展校企积极的合作,进行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创新,追求双方共同发展,是吸引社会资源办学和科技与产业结合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等工作有积极意义。

作者:林鑫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