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半岛网:青岛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 各学院温情创新迎新生

时间:2017-09-04 来源:半岛网

 “行李给我来拿吧”、“欢迎学弟学妹”、“来,我带你去宿舍”……9月1日一早,虹子广场已经支起了各色各样的帐篷,各学院的迎新人员都在有序地服务。2017级新生满怀期待走进大学校门,沉重的行李、惦念的家长、辛勤的工作人员……热闹的迎新现场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还有一份份感动与温存。

 

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9省(市、区)安排普通本专科计划7580人,其中本科7380人,专科200人。最终录取7925人,比原计划超出345人。录取新生中,男生3790人,女生4135人;共有17个少数民族学生147人,中共党员及预备党员9人。

在上午的迎新活动中,校长宋希云,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牟少岩、刘春霞等学校领导来到虹子广场,走过一个个学院的录取点,对各学院新生、家长、负责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关怀。在动漫与传媒学院,宋希云校长与多名新生合影;在建筑工程学院,他详细询问新生报道情况,与16级志愿者亲切交谈;在化学与药学院,宋希云详细询问学生及家长对报考志愿的认识和对未来学业发展的规划。……宋希云对新生与家长表示热烈欢迎,提醒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将学习放在首位的同时,利用好大学时间拓展未来发展空间。

面对陌生而又偌大的校园,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都表示有着很新鲜的感受。“对学校的第一映像是树多干净,环境很好。”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1701班的郭甜告诉记者,她对即将展开的未来大学生活极为期待,“作为一名文科生,我很喜欢自己的专业。”郭甜的母亲也陪她前来报到,她告诉记者:“一直听说农大学习氛围浓厚,希望孩子在学习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今年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花——邹慧聪、邹慧颖。来自荣成的两个小姐妹选择了同一所高校的同一个专业,虽然分在不同班级,但作为第一志愿顺利录取,姐妹俩都非常开心。“报志愿时主要考虑咱学校动科学院排名比较靠前,大学四年我和妹妹可以相互照顾。”邹慧聪告诉记者,她已经和妹妹约定好,两个人共同努力、一起努力,争取四年后再一起考上研究生。

走进迎新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学院独具特色的迎新方式。为使2017级新生感受到如同来自家庭一般的温暖,每个学院都别出心裁地想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迎新方式。

动物医学院展开“他乡学子聚,青农遇故知”活动,因学院新生均来自山东省内,因此今年学院特意提前制作了一张山东地图展板,新生报到后,请他们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粘贴在展板上的生源地城市上,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来自同一个城市的同学能够很方便地找到自己家长的新同学。学院还设立了新生寄语心愿墙、“梦想号”合影留念墙等,让新生说出自己刚入大学的心里话。

机电工程学院的迎新生活动以宣传自己学院的科技创新为特色,他们展出了学院学生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四旋翼飞行器等,吸引很多大一同学对科技制作项目的关注。

园艺学院结合茶学特色专业,在现场设置了茶艺表演,不仅能给家长和新生提供茶水解渴,也展示了学院茶学专业的独特魅力;农学院以其独有的“禾”文化为主题,为新生做了一份“迎新大礼包”,礼包中除了介绍学院文化外,更为新生提供了许多便利服务;化学与药学院结合新媒体发展趋势,让网络直播+现场指导同步进行。

 

在忙碌的迎新现场,除了新生和家长的身影外,那些身穿工作服、胸前挂着工作证的志愿者,成了另一道亮丽的风景。

乘坐火车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走出火车站就可以直接乘坐由学校和交运公司联合发出的直通学校的大巴车。学校礼仪宣讲团的同学早早在南门入口处准备好,引导新生去往各学院报到。虹子广场上,校保卫处和40余名志愿者负责指导车位停靠,“截止2号上午10:30,已经有约400辆新生报道车辆进入虹子广场。”志愿者王建港同学告诉记者,“虽然辛苦,但是能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很高兴。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各学院新生报到处老师和同学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迎接前来报道的新生,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工作,有些志愿者的嗓子都已经哑了。新生到来后,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先是带他们验印、登记,随后到达分配宿舍,检查学校发放的生活用品。大多数志愿者和老师们中午饭就在帐篷下凑合吃,生怕错过每位前来的新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