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学习强国:教育动态|7000余名青岛农大2019级本科生开启人生新征程

时间:2019-09-05 来源:学习强国

秋日的青岛,长空高阔白云清朗,青岛农业大学7709名2019级本科新生,洋溢着青春的微笑,怀揣着美好的畅想,走进郁郁葱葱的农大校园,开始了崭新的人生征程。

2019年,青岛农业大学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生7709人,其中提前批公费农科生101人,普通本科5727人,校企合作本科970人,艺术类本科525人,“3+2”贯通培养329人,“3+4”贯通培养57人。录取考生中省内6802人,省外907人。各类别批次生源充足,生源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录取新生中,男生3720人,女生3989人,男女生比例1:1.07;年龄最小的15周岁,“00后”共7009人,占91%;01后共4227人,占54.3%。

2019年8月31日和9月1日,是青岛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报到现场工作井然有序,学生志愿者和教师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解疑答惑。2019年新生入学季,学校启用了智慧迎新系统,学生报到时直接刷脸验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入学资格审查的准确性,在智慧迎新检测平台实时展现各省份、各学院、各专业的报到情况。各学院纷纷在报到位置摆放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材料、举办精心设置的特色活动,迎接新生的到来。校医院保健大夫在报到咨询处值班,为有需要帮助的新生及时提供医疗保障。

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9级3班新生杨帆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他骑着山地车到学校报到。从8月30日早上7点开始至31日下午两点到达,骑行距离243公里,历时31小时,身心疲惫却从未想过放弃。他说,骑山地车的原因是因为热爱运动,也想要挑战自我,给大学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始。在几乎清一色“家长伴新生”的报到画面里,外国语学院有几位独立报到的新生,其中来自江西省上饶市的英语1903班“00后”女生周雨佳,选择独自乘坐火车来校报到。虽然旅途劳顿,但她报到时精神饱满,谈吐中展现出“00后”大学生的自立意识和青春朝气。周雨佳表示:“虽然旅途辛苦,一个人要携带所有行李,但是我相信自己能独立完成这件事,家长也鼓励我独立来校报到。我已经是成年人,应当学会独立并能够独立。虽然初来乍到,可是面对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对大学生活也充满了期待。”

2019年新生入学前夕,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学校继续开通“绿色通道”,让新生全面了解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有关举措,确保每一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学校还为申请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准备了价值200元的“爱心大礼包”,其中包括U盘、硬皮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及雨伞、洗发露等生活用品,让同学们能够放心、安心地开始学习生活。

为做好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学校前期召开了本科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多部门积极行动,为新生尽快适应学校做好准备。党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学校新媒体平台矩阵作用,连续推出迎新生专题报道,多方面展示与新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内容。校团委培训和安排文明礼仪宣讲团,在报到现场进行引导。学工部扎实做好新生宿舍保洁及设施维修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进一步美好校园环境。保卫处全天候做好车辆流量控制,维持校园交通畅通。为了给新生家长们预留足够的车辆停放空间,全校教工自觉步行到校,而这也已经成为农大校园里的又一项“微文明”传统。

8月31日当天,学校位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的蓝谷校区新生报到工作也顺利进行,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启了美好的大学之旅。很多同学纷纷在蓝色天空背景下的“遇见”主题墙前拍照留念。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1&art_id=521431346153768516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作者:杨宗玲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