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今日头条:启蒙星火,点燃孩子心中希望

时间:2018-07-13 来源:动物医学院

7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火苗启蒙支教实践团抵达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云山镇铁岭庄村、前营村、后营村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

在抵达前,队员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排练了歌舞,并结合动物医学专业特色考虑支教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备课与策划。另外与当地村委成员时刻保持着联系,提前进行宣传,确保了支教的顺利进行。

虽然支教地点天气温度高达36℃,没有淋浴,没有餐饮,没有合适的住处,队员们凭借志愿服务火热的心,克服一切困难,毫无怨言。艰苦的条件促进了成员之间的凝聚,大家分工明确,纪律严明,所有事务都稳步推进。自己做饭,几份凉菜,简单的地铺也过得其乐融融。

队员在村委大院队员们借助村委提供的条件自带设备为当地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周围村民的围观,在音乐的伴奏下开展了“珠行千里”“背夹气球转转转”“爱的抱抱”等活动,所有现场的小朋友和队员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增进了队员和小朋友们之间的友谊,为之后的课程夯实了基础。

 

日常课程安排的很满,趣味课程与科普课程互相结合,队员们为当地小朋友们带来了剪纸艺术、趣味历史、书法基础、以及野生动物科普等特色课程。课程“方形创想”吸引了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到黑板上画出自己的创想,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趣味历史课上队员侃侃而谈,小朋友们聚精会神,表现出极大兴趣。结束一天的支教课程,队员们在一起看视频学习,总结交流为自己充电。晚饭后,队员们会与村民一起跳广场舞,增进与村民的感情的同时更好的融入村子。

 

总结与相互批评作为每天支教生活的结尾。大家互相指出这一天中队友的优缺点,以便不断改正和学习,并就当天发生的事情对明天进行重新规划。

虽然支教活动为期较短,但是队员们表示虽然时间短条件艰苦,但是看到小朋友和家长脸上开心的笑容,心里是甜的。我相信,志愿服务我们永远在路上!

作者:李通 编辑:孟璇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