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老挝资讯网:青岛农大、老挝农林部等农药实验示范联合研讨会

时间:2019-01-20 来源:网易新闻

1月17日,老挝新润丰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邀请青岛农业大学教授一行与老挝万象农林厅厅长、农作物保护中心领导、哈赛风县农林办公处领导、种植厅厅长及副厅长及相关技术人员等就老挝农业发展问题举行农药实验示范联合推介研讨会。

在会上,老挝新润丰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表示,中国与老挝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关系密切,老挝新润丰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与老挝农林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优质、高产农作物产品示范实验田,其中,水稻作物已于2018年12月正式进行示范性种植。同时,老挝新润丰公司将为老挝农业发展提供作物高产模式、产品及技术支持。同时,根据老挝当地情况,考虑在老挝建立生产工厂,逐步摆脱老挝农药进口现状,提高农作物产量,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青岛农业大学教授王建林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将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号召,将在农业人才、农业技术等方面与老挝开展深度合作。青岛农业大学将招收老挝留学生到青岛农业大学学习农业专业知识。同时,与老挝农业部建立检测产品质量的联合实验室,为老挝农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王建林表示,将依托新润丰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从作物品种改良、种植技术、作物保护等方面提高老挝农业生产力水平。在会上,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段方猛详细介绍自主研发的新润丰除草剂A,此除草剂能安全高效作用于老挝目前水田中的六种杂草,对人体、土壤、鱼类等无毒无害。同时,他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将致力于研究适合老挝国家的各类农作物农药,增加粮食和蔬菜产量,降低劳动强度,不断发展老挝农业。

老挝万象农林厅厅长博拉赛.努塔森( )对老挝新润丰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和青岛农业大学帮助老挝农业部建立实验室表示衷心的感谢,万象农林部高度重视检测实验室及培养农业专业人才,希望能与青岛农业大学和新润丰农作物保护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他表示,此实验室填补了老挝在农作物及土壤检测方面的劣势,同时,他指出老挝农业发展面临挑战,农产品质量不高,农作物产量不足,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在出口方面也面临竞争力不强的劣势。他希望此次合作将填补老挝农业市场的不足,不断提高老挝农作物产量和促使老挝农业发展不断向国际化迈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