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半岛网:市政协委员李俊良——减少化肥依赖更好保护土壤

时间:2017-04-20 来源:半岛网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启动土壤环境状况详查,强化工业污染场地土壤环境管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市政协委员、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李俊良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的安排,找问题准确,可操作性强。今年他提交的提案就与保护农业土壤健康有关。

李俊良说,对农业土壤造成危害的污染源主要有化肥农药的过量与不合理使用,畜禽养殖的排泄物,“工业三废”和农村生活污水不适当排放等。“这几年从国家到地方,已经非常重视对土壤环境的保护,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李俊良介绍,比如采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多使用高碳有机肥,减少对化肥使用的依赖,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提高水肥利用效率,都对耕地质量的提升有所帮助。不过,目前土壤污染问题依然存在,李俊良建议发挥行政部门的监督和引导职能,制定保护土壤的农业生产政策,加大技术等方面的投入,采用合理、科学的施肥及耕作方法积极引导农业生产者保护土地。

作者: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李晓哲 徐杰 刘笑笑 孙丰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