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壹点:暖心!青农大234名贫困生过年获7.02万元慰问金

时间:2018-02-06 来源:齐鲁壹点

为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日前,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向23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过冬慰问金7.02万元,对7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发放米、油、面等慰问品3.9万元。

为增强送温暖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青岛农业大学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温暖活动的方案》,规范相关活动的操作流程,通过召开班会、个人访谈等形式摸清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制定补助发放标准,向在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人发放300元冬季生活补助,共发放专项资金7.02万元,经费由财务处统一划拨至受助学生个人账户。

学校还加强与交通部门联系,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安全返乡。及早摸底统计困难学生乘车需求,组织引导困难学生错峰返乡;加强与当地铁路和公路运输部门联系,做好运力调配、客票分配、往返票发售、优先办理学生票等准备工作;对建档立卡学生春运中无法解决的困难学校争取多方协作予以化解。

春节前夕,全校21个学院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分散来到困难学生家中,共走访建档立卡家庭78户,发放慰问物资3.9万元。

作者:李珍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