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凤凰网:展家乡地图、做茶艺表演,青岛农大温情迎新

时间:2017-09-04 来源:凤凰网

“行李给我来拿吧”、“欢迎学弟学妹”、“来,我带你去宿舍”……9月2日一早,青岛农业大学虹子广场已经支起了各色各样的帐篷,各学院的迎新人员都在有序地服务,等待新生报到。今年农大面向全国29省(市、区)安排普通本专科计划7580人,其中本科7380人,专科200人。最终录取7925人,比原计划超出345人。

为使2017级新生感受到如同来自家庭一般的温暖,每个学院都别出心裁地想出了让人耳目一新的迎新方式。

动物医学院展开“他乡学子聚,青农遇故知”活动,因学院新生均来自省内,因此学院特意提前制作了一张山东地图展板,新生报到后,请他们将联系方式粘贴在展板上的生源地城市上,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来自同一个城市的同学能够很方便地找到同乡。学院还设立了新生寄语心愿墙、“梦想号”合影留念墙等,让新生说出自己刚入大学的心里话。

机电工程学院展出了学院学生设计制作的机器人、四旋翼飞行器等,吸引新生关注科技制作项目。

园艺学院结合茶学特色专业,在现场设置了茶艺表演,不仅给家长和新生提供茶水解渴,也展示了学院茶学专业的独特魅力。农学院以其独有的“禾”文化为主题,为新生做了一份“迎新大礼包”,礼包除了介绍学院文化,还提供了许多便利服务;化学与药学院结合新媒体发展趋势,让网络直播+现场指导同步进行。

乘坐火车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走出火车站就可以直接乘坐由学校和交运公司联合发出的直通学校的大巴车。学校礼仪宣讲团的同学早早在南门入口处准备好,引导新生去往各学院报到。虹子广场上,校保卫处和40余名志愿者负责指导车位停靠,“截至2号上午10:30,已经有约400辆新生报到车辆进入虹子广场。”志愿者王建港同学介绍,“虽然辛苦,但是能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很高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