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今日头条: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赴康地恩动物药业公司调研

时间:2018-07-16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了解十九大后获批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发展情况,就新旧能源转换以及新兽药的开发研制包括近年来动物药业行业效益发展状况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深入了解新兽药研制在国内的现状和当下科技半自动化在兽药工厂的应用和发展。7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药学负责人邹明教授和梁晓老师带领山东蔚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动物医学院调研小分队赶往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公司进行调研。

青岛康地恩动物药业公司张凤经理先对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经营方向有大体了解。又从“我国兽药行业发展的现状,回归本质、聚焦产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共享商圈”三个方面进行了大致的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兽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工程中心讲解人员钟英杰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家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我国动物保健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从事动物专用原料药、高新制剂、天然植物药、生物制品、生物添加剂等研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发展计划和国际合作项目,组装集成国内科研成果,研究开发高新技术产品;引进创新国外先进技术,培养和培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传播辐射最新行业信息,工程咨询、技术咨询、项目策划。钟英杰带领大家观看各个实验室并且向大家耐心讲解了每个实验室的用处,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张凤带大家参观了中药检测室、标定室、理化分析室等等各个药品分析实验室,并有专业人员讲解各个仪器的用法和用途,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不错过每一个细节,并且随时提出自己的疑惑。在生产车间,同学们通过监控器和玻璃窗熟悉了药品生产的流程,并且也通过自动化的生产线感受到了高科技的强大魅力。

 

在参观完流水车间之后的会议上,两位老师同张凤、生产部厂长纪庆国、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德泽一起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同学们分别从企业的研发与销售、企业自身、实习与就业和个人素质要求四个方面向企业负责人提出问题。团队队长张海涛问道:“兽用化药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如何经营和产品如何研发,才能在行业中不落人后呢?”张凤解释道:“我们公司一直秉持着以市场为导向、以新产品研发为目标、以应用研发为纽带的要求,努力向规范化发展,加强对研究投入,放入销售额10%以上的金额进行科技研发,着力开发新兽药、仿药等,加强行政监督,增高研发门槛,注重知识产权。”随后其余两位高层也向同学们说明了兽药行业电商不发达的原因、销售区域的扩大以及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实习与就业问题。三位高层被同学们的好问求知深深打动,告诉同学们这种品德要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努力学习,多参加实践活动,在社会上学习的知识往往更令人受益匪浅。

 

康地恩公司近年来改造提升高端化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优势产业,促使“老树发新芽”,转换形成新动能。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住重大机遇、深化改革开放、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此外公司还异常注重GMP的发展,从厂房到地面、设备、人员和培训、卫生、空气和水的纯化、生产和文件都做到严格要求,把药品生产过程中的不合格的危险降低到最小。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公司严格的标准,各方面层层把关,为研制高效有用的兽药,不疏忽任何一个细节。

参观的同学表示:“作为仍在象牙塔内学习的我们,非常有幸来到这个现代化、科技含量高而且人性化管理的制药厂。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关于兽药方面的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在对待企业还有自身发展的认知上,我们几个学生受到了相当的震撼。这次实践,每个人都学到了课本里面没有的东西,更加激励我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方面锻炼自己。”

 

附:http://t.jinritoutiao.js.cn/JVQHFp/

作者:闫伟兰 孟璇璇 编辑:闫伟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