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农大两专利百万转让引媒体热议

时间:2017-06-08 来源:宣传部

6月7日,青岛农大王宝维教授团队的两项专利成果以100万元的价格,成功转让给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两项专利成果“一种制备鸭油甘油二酯的方法”和“一种酶解鹅油制备甘油二酯的方法”均系国内首创。截至6月8日,光明网、中国科技网、科学网、大众网等十几家报纸、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

据王宝维介绍,利用鸭油、鹅油制备甘油二酯技术,是国内首创。这是因为,作为多功能添加剂,除了国外少数公司申报的相关专利,世界主要生产商一般将甘油二酯制备技术作为商业秘密保护。就国内而言,由于甘油二酯的生产是多学科集成技术,单方面的技术优势难以实现技术突破,且国外核心工程化技术处于保密状态,因此目前国内甘油二酯尚未见产业化报道。

部分媒体转载链接:

光明网:利用鹅鸭油制备甘油二酯 青岛农大百万转让两专利

中国科技网:利用鹅鸭油制备甘油二酯添加剂专利身价百万

中国网:利用鹅鸭油制备甘油二酯添加剂专利身价百万

科学网:青岛农业大学两专利百万转让

新民网:鸭油鹅油能“减肥”,青岛农大两专利卖了100万元

大众网:鸭油鹅油能“减肥”,青岛农大两专利卖了100万元

青岛日报:青农大国内首创利用鹅油鸭油提取甘油二酯

作者:宣传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