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中青网:山东高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为乡村贫困儿童献爱心

时间:2017-07-25

虽然坐在不起眼的角落,但从她的眼神中看得出她的自卑。她的眼皮有些肿,头发蓬乱地挡住额头,身上穿的衣服不是很合身。
中国青年网枣庄7月20日电(通讯员 刘子芳)班级里一位同学引起了正在枣庄山亭区冯卯镇中心小学支教的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枣庄小分队队员的注意,她的名字叫艳平,2005年出生在一个有些“特殊”的家庭,爸爸常年失业在家,妈妈被确诊为精神病患者,家中还有一个因营养不良而体弱多病的弟弟和瘫痪在床的奶奶。虽家境贫寒,艳平却坚持读书,刻苦学习,为自己的梦想付出最大的努力。


“老师,她的身上有味道。”有位同学悄悄跟支教队员说。孩子们所说也许并没恶意,他们只是表达出最直接的想法,支教队员决定帮艳平,带她换上干净的衣物。


 她最喜欢的事情是读书,艳平还告诉支教队员,自己一定会好好读书,多认字,以后要考上大学。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老师给孩子们提了一个问题:“如果你有一颗红豆,你想送给谁呢?”一向沉默的艳平一下子举起了手,指向了帮她洗澡的那位志愿者老师。


手工课上做的一朵花,艳平对它爱不释手,下课后也拿着它看了好久,最后送给了老师。

每天放学铃一响,其他同学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艳平就开始了她的工作,帮老师整理桌子板凳,收拾垃圾,日复一日,艳平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每天都是艳平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关好门,她一天的生活也就此结束。


“老师,明天见!”家里还有弟弟和奶奶要照顾,还有成堆的家务活要做,走过这一段小路的时光,也许是每天最好的时光。

我想拉住你的手,陪你慢慢走。也许我们给你的帮助是微乎其微的,但我们拉起手,就能会汇聚起巨大的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