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周娜老师自画像点名册走红受欢迎

时间:2019-01-15 来源:宣传部

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融媒体中心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发布了以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周娜老师“自画像式点名册”为内容的推送文章,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艺术学院周娜老师自2017年开始以“自画像点名”方式引导同学在课堂上进行即兴创作,提高学习兴趣和专业水平。这一做法得到本专业同学的充分认可,很多同学自拍班级自画像转发朋友圈。党委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深挖校园故事,充分利用短视频传播优势,对周老师和上课学生进行现场采访。经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传播后,推文阅读量达12万+,原创话题#让学生画自画像上课签到#阅读量150万,#青农花式自画像点名册#阅读量14万。

部分青岛媒体积极联系来校采访,扩大了相关新闻在报纸、网站、电视台等地方传统媒体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中国日报、中国网、央广网、环球网、光明网、滂湃新闻、中国青年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全国30余家新闻网站和微博进行报道;共青团中央教学部、山东省教育厅、中青网教育、微博校园、青岛发布等国家级、省市级官方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转发报道,截止1月16日下午,仅新浪微博阅读量超过200万次。腾讯网、一点资讯以弹窗方式进行推荐。

趣味点名方式在网络上热度不减,很多在校生、校友和网友积极留言互动,表示这种点名方式增加了课堂趣味性和学生参与课题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专业创造性。

“没想到自己想出来激发同学们课堂参与活跃热情的小小做法,竟然引起那么多关注。”周娜老师表示,这几天她查看了有关网友评价,将吸收好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近年来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中的创新做法,争取尽早形成理论成果。

“和其他专业相比,我们艺术类专业的课堂教学可以更灵活多样,这是我们专业的优势,也是探索和创新教学改革的有利平台。”周娜老师表示,成为“网红”非常意外,但不是目的,能够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同时传播了学校、学院和专业声誉,为学校树立了很好的网络形象,也非常开心。“创意手段是可以不断变化的,但核心都是为了让学生饶有兴趣地学习、自觉主动地投身创作。”

目前相关内容依然是网络传播热点,阅读量不断刷新,有效提升了学校网络舆论形象。

 
 
 


部分发文链接:

央广网:http://edu.cnr.cn/list/20190115/t20190115_524482646.shtml

环球网:http://society.huanqiu.com/article/2019-01/14063338.html

澎湃新闻: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2852050

中国青年网:http://edu.youth.cn/jyzx/jyxw/201901/t20190114_11843455.htm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