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青岛农业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时间:2023-03-20

【山东三农新闻联播】企业“求才”主动出击 农大毕业生很“抢手”
相关链接:http://v.iqilu.com/nkpd/snxw/2023/0320/5285835.html
 


【山东教育新闻】为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3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为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学生们带着简历在企业招聘展台前咨询,详细了解企业的招聘信息、福利待遇等,希望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

据了解,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青岛农业大学积极开拓就业市场,聚焦农业类重点行业市场,充分挖掘校友等各种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广泛邀请校友企业进校招聘。同时,学校积极对接各地政府及人社部门,全力挖掘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地方留人“牵线搭桥”。

马伟萍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我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把自己的专业所学用到未来的事业当中,毕竟学了农就要知农,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为我们的强农兴农事业,作出自己独有的贡献。

李敬锁 青岛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我们就是突出科研育人功能,我们鼓励和支持老师,就是围绕农资特色,深入开展三农一线,搞三农问题方面的研究。

王家胜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农机装备这些年我们国家,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在财力上、研究经费上,都给了大力的支持,所以我们农机产业,最近几年发展的非常快、非常迅速,这方面我们农机不仅是机械化,它还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所以说这个基础含量比较高,在这一块对人才的需求非常的迫切。

姜波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我找工作可能会考虑的比较多,会考虑公司的一些福利待遇,然后公司的整体结构,还有工作的一些晋升空间,对我来说都是需要考虑的。如果公司这边给我提供食宿的话,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诱惑力。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全国20个省市的60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岗位3.2万余个,涵盖制造、农林牧渔、生物医药等诸多行业领域。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学校与多家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详细询问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求职签约情况,勉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将个人规划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当中。

张伟  招聘企业负责人:我们来之后惊喜非常大,像我们带来的宣传单页,带那么多过来瞬间就全没有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非常高。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BTPCM5SghGghIstS_fvWw

 

【青岛广电视频号】“就选山东”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场暨青岛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3月19日上午举行,参会单位616家,提供职位3万余个,收到简历1.5万份,《职等你来》栏目现场直播。
相关链接:/userfiles/image/news/2023/03/20230327144727589.mp4

 


1.mp4


齐鲁网-【春季促就业】企业“求才”主动出击 农大毕业生很“抢手”.mp4

编辑:刘琨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