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新闻网:青农大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 聚焦青岛辐射全国

时间:2018-02-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维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2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并组建“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校将整合校内外资源和研究力量,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开展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研究,聚焦青岛,立足山东,辐射全国,建成集科学研究、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高端智库于一体的先进研究、推广、示范平台,全面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为强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统一领导,学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分管科研的校领导担任常务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院,研究院院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乡村振兴研究院为青岛农业大学独立内设机构,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开展工作。研究院的主要职能为负责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等工作;负责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技术开发和集成推广等工作;负责乡村振兴基地建设、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负责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负责乡村振兴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等工作。研究院设3-5人的固定管理与研究岗位,并组建由政府、产业、行业专家参与的专家委员会,对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工作计划、重大项目进行诊断、咨询和提供建议。

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下设乡村振兴政策研究中心、乡村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智慧农业及装备研究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乡村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乡村公共服务研究中心等7个研究中心,中心研究人员实行聘任制,根据工作任务进行项目立项管理,实行单独考核。

学校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认真研究山东省、青岛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观念,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围绕乡村振兴重大问题、关键技术、重要工程扎实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政策研究、人力资本培育培训,努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做出新贡献,获得新发展,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达到新高度。

作者: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周维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