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青农大这个班考研学生94.4%被“双一流”院校和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录取,为啥?

时间:2023-05-12

【观海新闻】副校长做班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和青岛农业大学的优秀教师任教、指导社会实践活动,还没毕业就能到全国各大科研院所实习……如今,这个高配置的班级迎来毕业季,首届动物科技学院实体创新班的29名学子即将开启新征程。

高起点高配置 这个班成绩优异

班级建立之初,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2019级动科创新班班主任赵金山教授提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班训,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班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积极鼓励同学们考研深造,实现个人理想。除了专业能力强,班级在各项集体活动中也成绩优异,曾获2022年度山东省先进班级、2022年度十佳优秀学风班级、多次获得校级先进班级、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创新班制定了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的教学培养体系,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建设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途径。班级全体成员平均学分绩点均位于专业前50%,连续三学年挂科率0%。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通过率60%。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山东省政府奖学金3人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64人次,三好学生43人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7人次。

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创新班捷报频传。18名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均过国家线,其中17名学生被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和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录取,达94.4%,实现了考研录取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

业务能力突出 这个班屡获佳绩

创新班建立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牧医所与学院分别遴选了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科研水平高的专家和教师组成导师团,对创新班本科生实行双导师制,开设创新实验课程,进行个性化教学,学生在双导师的联合培养下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

学生在双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各类创新比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6人次获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荣誉称号,14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要赛事会议的志愿者,30余人次参与挑战杯、“虹创杯”等创新创业大赛,3个项目获得校级“虹创杯”铜奖。1人担任国家级创新立项项目主持人,1人担任省级立项项目主持人,10人担任校级立项项目主持人,项目顺利结题。班级成员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人次,参与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人次。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9人次,省级奖励3人次,校级奖励44人次。

班长的刘浩域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荣誉50余项,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近10万元;温寒月同学曾获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优胜奖等多项创新荣誉;安文东同学的“一种过氧化氢消毒设备”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个又一个的榜样力量汇聚成了创新班的独特合力,不断开创着新局面。

相关链接:https://www.guanhai.com.cn/p/253345.html

【青岛新闻网】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31354731015340602/?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83701475&use_new_style=1&req_id=20230510145114C0A83FE18029E4CD8196&group_id=7231354731015340602&wxshare_count=2&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b95dda7b-8284-4b39-a48d-df03b35abdd0&source=m_redirect


【大众网·青岛】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设立动物科学创新实验班。从班级组建到即将迎来的毕业季,动物科技学院首届实体创新班结出累累硕果,班级29名学子团结一致,在共同的努力下获2022年度山东省先进班级、2022年度十佳优秀学风班级、多次获得校级先进班级、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创新班捷报频传。18名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均过国家线,其中17名学生被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双一流”院校和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录取,达94.4%,实现了考研录取数量和质量的双突破。

班级建立之初,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2019级动科创新班班主任赵金山教授提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班训,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班的人才培养和学生的未来发展规划,积极鼓励同学们考研深造,实现个人理想。他曾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要立志成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宽阔的国际视野、突出的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动物科学专业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脚踏实地。在目标确定后,要在未来几年里肯于吃苦,肯于付出,为理想做好规划,加强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三是注重交流。要加强与母校、老师、同学、行业内外伙伴们的互相联系。除了专业能力强,还要懂感恩、高情商、重诚信、成人达己。

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创新班人才培养,将加强学风建设融入育人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农牧人才。学校为创新班制定了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的教学培养体系,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建设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途径。班级全体成员平均学分绩点均位于专业前50%,连续三学年挂科率0%。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通过率60%。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山东省政府奖学金3人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人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64人次,三好学生43人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7人次。

创新班建立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牧医所与学院分别遴选了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科研水平高的专家和教师组成导师团,对创新班本科生实行双导师制,开设创新实验课程,进行个性化教学,学生在双导师的联合培养下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学生在双导师的指导下,于各类创新比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重突破、求创新,将实践与学习结合,实现了质的飞跃。6人次获得校级优秀社会实践个人荣誉称号,14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等重要赛事会议的志愿者,30余人次参与挑战杯、“虹创杯”等创新创业大赛,3个项目获得校级“虹创杯”铜奖。1人担任国家级创新立项项目主持人,1人担任省级立项项目主持人,10人担任校级立项项目主持人,项目顺利结题。班级成员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人次,参与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人次。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9人次,省级奖励3人次,校级奖励44人次。

班级的优异成果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班长的刘浩域,积极参加各类科创竞赛,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荣誉50余项,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近10万元;温寒月同学曾获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优胜奖等多项创新荣誉;安文东同学的“一种过氧化氢消毒设备”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个又一个的榜样力量汇聚成了创新班的独特合力,不断开创着新局面。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2019级创新班的优异成绩书写了学校及学院学风建设、特色亮点的崭新篇章,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老师们的厚望,珍惜和传承动科学院的优秀基因,赓续创新精神,踔厉奋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今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也将继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为助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jiaoyuzixun/202305/t20230510_11900054.htm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