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人民数字:青岛农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筑梦齐鲁团队扬帆启程

时间:2017-07-24 来源:人民数字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筑梦齐鲁团队启程奔赴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明德小学。本次支教活动是海洋学院以开设特色课堂--科普海洋知识为主,辅以国学经典、英语口语、网络信息、趣味手工、音乐吉他弹唱教授、团体辅导建设等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带他们领略大山外的生活。10名队员将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两周的时间。

从城阳到徐庄镇,366公里的路程;5月21日到7月12日,52天的准备;38°的高温,火车大巴不停转站。每名队员携带着沉重的行李箱,顶着炎炎烈日,在奔赴明德小学的路途中,一路奔波,却也一路期待。旅途虽然沉闷艰难,但队员们只要一想到山区里的孩子们还在等候,便毫无怨言。终于,在经过七个小时的火车和四个小时的大巴车程后,筑梦齐鲁团队于7月14日中午顺利抵达明德小学。

仲夏时期,孩子们的暑假已经开始,校园里空无一人,餐厅关门、自来水断供、教室闷热、住宿问题亟待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接踵而来。“没有校舍就自己创造住宿条件”,队员们在学校储藏室中找到了废弃的儿童玩具垫,一起动手将它刷净晾干,他们还找来了塑料席,将其铺在垫子上,以教室为宿舍,用桌子做床……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建成了临时宿舍。一桶冷水,五条毛毯,三十多张垫子,小到柴米油盐,大到锅碗瓢盆,事无巨细。

经过一下午的忙碌,生活渐渐具备基本的样子,在夜幕降临时,基本的卫生及生活问题已解决。他们吃过晚饭后聚在一起开日常会议,商讨课堂的创新形式及教学内容,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以达到最好的课堂效果。夜色逐渐浓重,一想到明天就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大家激情澎湃。

此次支教是海洋学院筑梦齐鲁团队三年计划书中的第二年,接任上年此项项目书,助力“省派第一书记”李冰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接触到海洋,引导他们向往大学生活及外面更富挑战性的生活,帮助孩子们确立通过知识改变现状发展更好的自己的观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