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组织党员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时间:2018-12-05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接受党性教育,传承时代精神。11月23日和24日,莱阳校区党工委 海都学院党委组织102名教工党员分两批次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

党员同志沿巡“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时代楷模与立国图强”两个教学板块,先后到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北洋海军提督署、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现场学习。党政领导肖传强、王明福、张利、范玉堂、李鹏、霍毅、李常先与全体教工党员一同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和历史选择展馆教学点,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党员同志带着悲愤和警醒重温了甲午战争中帝国主义掀起瓜分中国狂潮的惨痛历史。参训学员们深刻体会革命先烈浓浓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并清楚地认识到在重要历史关头,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选择展馆宣誓台,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员同志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从“荣成赤子、潜心求学”“义无反顾、依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著”“儒家情怀、大师风范”“献身科学、以身许国”“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风范永存”七个部分了解了为中国力学、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郭永怀的感人事迹。郭永怀放弃海外优越条件义无反顾的回到父母之邦,与祖国共攀登、与民族共患难,为了祖国的科研事业隐姓埋名,销声匿迹于雪域高原、戈壁荒滩,在生命最后一刻仍然保护国家绝密资料,展示了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光辉人生。学员们观看了郭永怀的事迹资料,深怀感动、深受教育,领悟了“永萦江山堪称民族脊梁,怀忘九霄不愧中华英魂”承载的厚重含义。

此次参观教育学习,深深地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推进党的教育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冯艳华 贾玮 摄影:史恭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