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人民网、光明网报道青岛农大承办贫困县农民合作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时间:2018-12-12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2月11日,人民网、光明网同时以《贫困县农民合作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在青岛开班》为题,报道了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委托的贫困县农民合作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为了让贫困地区科学的发展产业,培养稳定增收的能力,持续高质量的脱贫,12月7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共同主办了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培训班由山东省合作经济研究会和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承办,10个县的100名贫困村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为期8天的培训。

来自新疆的西域红花产业合作社理事长谭云光,从新疆伊犁地区察布查尔县到青岛奔波了4000多公里,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全体学校表达对培训的热切期待,希望通过培训从理论和实践全方位提升合作社管理水平、拓宽思路,解决目前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难题,切实助力村里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人才培训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期7天的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紧紧围绕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与挑战,学习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合作社的运行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创新活力,培养一批懂经营、会管理、懂技术的农民合作社管理专业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做贡献。

参加培训的10个县来自4省(区),分别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尼勒克县、托里县、巴里坤县、察布查尔县、青河县、吉木乃县,河南省的台前县、范县,贵州省习水县,江西省横峰县。

青岛农业大学合作社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高校设置的专门培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高级人才的综合性学院。

相关链接:http://economy.gmw.cn/2018-12/11/content_32148933.htm

作者: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