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中国教育报:多所高校向强降雨地区学生“喊话”—— “学校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时间:2021-07-23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河南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高校迅速启动应急资助工作,为受灾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7月21日起,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学生“喊话”:“遇到灾害别怕,学校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如突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特殊困难临时补贴。”

青岛农业大学已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对河南籍学生、现阶段在河南实习实践学生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现状,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人,制定有效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保障补助及时到位,各高校简化申请流程。内蒙古财经大学等高校明确学生可联系班主任说明情况,由班主任或辅导员代为填写、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对于尚未走进校门的2021级新生,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也都明确将及时纳入受助范围,内蒙古师范大学还特别提醒受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而导致经济困难的2021级新生,要关注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资助政策,新学期开学报到时,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相关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1-07/23/content_597816.htm?div=-1

作者:记者 冯丽 郝文婷 孙军 通讯员 黄宛晴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