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光明网: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时间:2017-11-10 来源:光明网

11月4日,“萌番姬杯”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西南大学的《菇噜菇噜餐具》项目、青岛农业大学的《麦萌芽—功能型速食小麦胚芽粉》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优果萃—坚果魔力棒》项目获得一等奖。河南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学校代表团则获得“优秀创业团队”的称号。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耿战修

本届大赛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四君子集团共同承办,美国American Health Food Center、单县人民政府协办。从3月正式启动,近8个月时间,历经赛前宣讲、网上报名、初赛、复赛等四个阶段,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西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七支学校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战胜其他各路选手,成功入围总决赛。

最佳创业团队:山东农业大学

在大赛的“王者归来”环节,特邀请到第三届大赛的冠军前来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为现场选手加油打气。第三届大赛的冠军项目——醉萌番姬番茄起泡酒目前已经成功实现产品孵化。此外,更有来自各地的食品行业专家及导师前来助阵,共同组成了大赛规模宏大、阵容顶级的评委团,而评委们也在当天对入围团队的整体展示及创业规划进行了综合考察和感官评价,最终决出了各大奖项。

明星创业团队:西南大学

据介绍,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是针对高校、科研院所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所举办的农业领域食品专业的实践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四年来,大赛累计辐射全国17个省市地区,影响150万人,54所高等院校、约40000名大学生积极参与,报名项目200多个。大赛的举办,为农业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对于大学生提高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有着显著成效。

精英创业团队:青岛农业大学

作为连续四届萌番姬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单位,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见证了大赛的成长,以及大赛带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高涨。该公司一直专注于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和文化教育传播,尤其对农业创新创业项目情有独钟,不仅创办了专门为创业者培训、路演、孵化设立的创客咖啡,还成立了帮扶大学生创业的公益性基金,全方位保证了优秀项目的一站式孵化。

据了解,医食同源与山东四君子集团,在“中国番茄之乡”山东单县携手打造了3500亩的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园,500亩的番茄工业园和1500亩的番茄文化产业园,建立了从番茄育种、有机种植、精深加工到产品营销、品牌建设、文化推广的番茄全产业链,完成了横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战略布局。

在萌番姬品牌创始人、医食同源董事长李佳桐看来,创办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既是为农业专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的机会,也是为企业积累人才。“四年大赛,为我们吸引了一批国内农业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整合了国内食品行业的顶级专家,积累了数百个创新创业项目,这些对我们来说,是极为宝贵的无形财富。”李佳桐表示。

据悉,从明年开始,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将纳入“都市农业高校联盟”,这将给大赛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力,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的交流平台,也将具有更为切实的价值。

作者:王朝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