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蓝睛:青岛农业大学与国内高校加强协同创新 培养涉农高素质人才

时间:2021-10-15 来源:青岛电视台

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九次校(院)长协作会10月15日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地区16所高校的代表齐聚一堂,就推进“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服务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探讨。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这一次我们也在进一步研讨,如何进一步地培养涉农高素质人才,这是我们农业高校承担国家使命的一个重要的举措。正好恰逢我们青岛农业 大学建校70年,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宝贵经验。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不断调整优 化学科专业结构,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学校已拥有农、工、经、管等8个 学科门类25个教学院部,建校7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人才20多万人。

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九次校(院)长协作会10月15日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 来自全国的16所农业林业水产方面的高校和学院负责人共聚一堂,探讨“十四五”期 间高等教育的发展潮流与改革趋势。

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都需要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培育农作物新品种及配套新技术,完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如何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是此次论坛探讨的重点。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我们这些高校都有相类似的学科专业,同时又都是在华东 地区,所以我们每年围绕着农林水高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为华东地区的农林水高校的高质量的发展、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未来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将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共享、教育手段革新。打造 一批可相互借鉴、能共同学习的“线上金课”与“云上名师”,推动华东地区高等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这次协作会召开,正好恰逢我们青岛农大建校70年校庆, 兄弟院校还到农校来祝贺,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宝贵经验,推动各自的事业发展。

相关链接: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358444&date=1634294163435

作者:刘雅雯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