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黄河口晚刊:瞄准三大领域——东营三场对接会促成53对“姻缘”

时间:2017-09-11 来源:黄河口晚刊

 

9月7日下午,三场专场对接会在河口宾馆的三个会议室同时举行。对接会分为高效农业、现代畜牧业、特色林果业三个专场,专家、企业三个多小时的现场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3个。

记者全程参与旁听了三场对接会的内容。一边是企业对专业技术的迫切需求,一边是专家希望寻求技术合作的“婆家”,使得这场技术成果与农业产业的“相亲会”格外热闹。

现场直击  企业带着明确问题而来

7日下午,在河口宾馆四楼的现代畜牧业分会场,海星集团的技术员孙洪录和四五个同事正在仔细听着青岛农业大学教授王宝维的发言。

“我们今天专门从仙河镇赶过来,希望听王教授指导一下该怎么从家庭养殖向大规模养殖发展。”孙洪录告诉记者,他们在仙河镇养殖鸡、牛、羊,目前经营的是小型家庭农场,随着客户增加,他们想扩大养殖规模,但又不知道应该从何处下手。听了专家的现场建议,孙洪录说他“至少心里有底了”,他还在会后向专家发出邀请,希望专家能到他们的农场去现场指导一下。

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厂长刘小强主动举手站起来发言,他言辞恳切地表示,如今东营市民对蔬菜的健康要求越来越高了,他们很希望能与合适的专家合作,生产一些绿色、高端、有特色的蔬菜产品,在东营地区创造有影响力的蔬菜品牌。

三个分会场的150余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多数都带着明确的意向而来,并在与专家的交流中探讨着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专家解惑  集体智慧“四两拨千斤”

“我知道在座的有很多草莓种植户,听说草莓死苗问题非常严重,我提醒大家一定要对土壤、施肥问题加以重视。”在特色林果业分会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语重心长地告诫种植户。

“盐碱地种植林果,其中一个问题是草害,我们通过多年研究总结出了以下几个避免草害的方法。”“这位企业负责人可以留个电话,会后我会让研究蔬菜种植的同事跟您联系,尽可能提供你们所需要的帮助。”专家在对接会上的解答,给企业带来的是“四两拨千斤”式的帮助和启发。省科学院副院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贺国平表示,这次活动集合的是全省农业专家的智慧,通过集中探讨山东及东营在农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仅能大大增强企业借助农业科技发展的能力,还能将专家的人才优势在东营落地,继而转化成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产业优势。

作者:李晓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