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百千万”行动

时间:2018-12-22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方案》,实施宪法宣传教育“百千万”行动,积极参加“百所高校百场宪法宣讲”活动,12月2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邀请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校知识产权研究所主任、法学教授陈锦铭为师生进行宪法宣讲活动。莱阳校区、海都学院党政领导李明国、王明福、王先科、张利、范玉堂、李鹏、杨洲、李常先,以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陈锦铭教授讲座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宪法修正案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从国家宪法日及18年宪法日主要活动、我国四部宪法及现行宪法五次修改、2018年宪法修正案修改内容简析、现行宪法的构成及宪法与百姓生活、自觉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五个方面,结合宪法具体案例,深入解读阐释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对宪法修正的必要性、科学性。

陈锦铭强调,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要依照宪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宪法法律实施作出贡献。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完成对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改。这次修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政方针写进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实现了现行宪法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次与时俱进、具有划时代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修改。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引导青岛农业大学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作者:通讯员 冯艳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