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新闻网:健康协会发安全套 学生大方谈“性”事

时间:2009-09-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青岛农业大学“你我青春健康协会”在当日向在校生发放生殖健康方面的手册和安全套,以促进大学生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大多数学生对于此举都表示接受。 

    27日,该协会又开展“同伴教育”,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大家讲解生殖健康以及艾滋病预防方面的知识,鼓励青年人对待爱情、性和生活采取健康、负责和积极向上的态度。 

    世界避孕日于2007年由6家国际非政府组织(NGOs)发起,并得到了更多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支持和加入。世界避孕日的目标是创造一个“享受性福、安全避孕”的世界。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在每年9月26日前后举办相关的活动以纪念世界避孕日。 

    2009年世界避孕日的口号是“我避孕,我做主”,重点是鼓励青年人与信任的朋友讨论并交流避孕的相关信息,避免意外怀孕与性传播疾病,明确避孕是男女双方共同的责任。2009年中国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传活动,倡导年轻人就避孕问题自信和坦诚地交流,进行正确避孕方式的引导,促进年轻人选择有效地避孕方式避免意外怀孕。

“性”已不再是大学生们避讳的话题

 

以“同伴教育”形式组织大家一起讨论“性”

大学生们对“性”各抒己见

作者:孙璐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