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菏泽新闻联播:关爱留守儿童 培育文明实践新风

时间:2019-08-24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近日,菏泽市牡丹区依托农村社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期间为孩子们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营造关系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在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穆庄小学,虽然是暑假,但学校里依然热闹非凡,二百多名留守儿童在这里跟随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的学习,“以前的假期我经常在家里写作业,不怎么出去玩,现在的假期过得很有趣,每天上着不重样的课程,能学到书本、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穆庄小学六年级学生马文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这里陪伴留守儿童的志愿者们是青岛农业大学春蕾之翼菏泽支教调研团的学生,他们在接到共青团牡丹区委的招募令后,自发组织来到这里。“经过面试,还经过试讲,经过三轮的选拔,共选出来18名队员,来自全校十几个专业。”这18名志愿者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教孩子们学语文,读诗歌了解科学自然常识。“课程一共分为两类,一类是创新类,另一类是实践类。通过一些创新课程来拓展孩子们的创新思维,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青岛农业大学春蕾之翼菏泽支教调研团队长李学宇详细告诉记者们。

共青团牡丹区委副书记郭猛这样评价志愿者们:“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也给大学生朋友们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更是共青团探索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实践。”

 

相关链接:   http://hezesjt.qingk.cn/information-info/hezesjt/cefbdc91995643cc9d250ed78e31ef4e/arbscbffdsfasoqaxcvudowoewvwecot/973c3f0c37d4bc1983503fedc4a97a0d/5c16fb632a314b779a804d05c572fa7e?from=groupmessage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