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校友黄保续走进《焦点访谈》解读非洲猪瘟防控

时间:2019-01-15 来源:宣传部

1月1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以“科学防控非洲猪瘟”为题,报道了科学认识和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相关内容。节目中,我校动物医学院89级校友,现任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党组成员、中心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黄保续接受采访,对非洲猪瘟疫如何传播到国内、是否传染人、是否影响猪肉食用等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权威解答。

据黄保续介绍,目前为止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发生了非洲猪瘟,没有因为人吃猪肉而感染非洲猪瘟的情况,非洲猪瘟并不会向人类直接传播。

同时,非洲猪瘟病毒感染范围广,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生猪生产国和消费国,防控更加重要,黄保续校友对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工作也提出了建议。

黄保续,男,1970年出生。1989-1993年就读于青岛农业大学前身莱阳农学院兽医专业,1993-1998年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兽医外科专业,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工作于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现任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党组成员、中心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首席专家,兼任全国动物防疫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FAO/OIE禽流感专家组(OFFLU)成员、中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农业专家组成员、全国疯牛病风险防范专家委员会成员、农业部重大疫情应急指挥中心指导组成员、湖南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专家委员会特邀委员、东北农业大学和莱阳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等职。


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19/01/13/VIDE7OHxQ0nQhhiQp4USCqsg190113.shtml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