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省人大代表王然谈乡村振兴

时间:2019-02-13 来源:宣传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姜洋 梁雯 吴军林 亓翔)12日下午,参加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们陆续抵济报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多个住地采访了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今年,医疗、教育等民生类话题依然备受代表们关注。同时,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成为代表们关注的新热点。

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王然从人才方面提出了建议。王然说,从乡村人才整体情况看,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履职能力亟待加强,尤其是人员老化严重、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偏低问题严重。2020年山东将实行专业志愿招生,因农科类专业社会偏见依然存在,农科类院校和农科类专业将在招生中受到巨大冲击,生源质量明显降低,甚至出现招生计划无法完成的情况。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稳定优质的人才储备,她建议对农科类专业实行学费减免政策。

相关链接:https://www.dzwww.com/2019/sdlh/lh/201902/t20190212_18386161.htm?from=timeline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