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雪花飘扬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成雪凇的世界

时间:2018-12-15 来源:大众网

冬天的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每逢下雪,景象都是非常的唯美而壮观。前不久,一场大雪,校园里变成雪凇的世界。壮观的不仅仅在于雪凇的美,而是这座始建于1951年的校园,沉淀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建筑和草木,沐浴在纷纷飘扬的雪花中,所散发出来的一种庄重静雅的内涵之美。

 
 
 

走在校园里,踏着咯吱咯吱的雪,感觉不到它的寒冷和冰凉。雪中的一切,是那么的和谐、柔和。这座有着近70年建校史的校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精英栋梁。它的一草一木都被岁月镌刻了传奇,它的一景一石,都被时光赋予了灵性。雪中校园,银装素裹,唯美而温馨,似乎向人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有温度的校园故事。

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就坐落于校园内,展馆所处的位置,曾是莱阳地委办公旧址,旧址的办公用房为一组四合院式建筑。雪花为这座四合院赋予了一种别有的意境,更容易让人触景生情,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校园里极具标志性的植物就属水杉了。这个极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植物,它的高大笔直,直冲云霄,气场十足,让人心生敬仰之情。要说秋天的水杉,因为它的棕红色而渲染了校园的天空,那么冬天的水杉,更因为笔直的身躯被裹上了银白的盛装,彰显了它的伟岸和挺拔。对于这个校园来说,水杉已经成为海院师生情感的寄托,文化的象征。

 

目光所到之处,皆为风景,校园里雪中的连理枝,紧紧依偎在一起,用洁白的姿态,阐释了爱情的坚贞不移。

 
 
 

还有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平房、石头砌成的花墙等等这些浓缩了校史的建筑,都为走在校园里的人们,展现了这座雪中的校园极富内涵的美丽。

作者:冯艳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