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电视台:先后资助6位贫困学生:鲜花送给金老师

时间:2018-03-06 来源:蓝睛新闻

记者张川:鲜花送雷锋,我现在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的门前,一会我们手中这一大捧鲜花将会送给这的金玉兰老师,这位老师已经连续资助了非常多的学生,在这工作了十几年,有非常多的学生跟她已经成为了好朋友,我们现在就去楼上,把这份祝福送给她。
记者:金老师你好,我们是青岛电视台今日的,市文明办跟我们青岛电视台新闻中心合作的一个活动,就是鲜花送雷锋,今天我们一定要把花送给您。
金老师:谢谢谢谢,好的老师优秀的老师那么多,我收到这个花给我的压力也更大,谢谢你 谢谢你。 从2008年至今,金玉兰陆续对身边的六位同学进行过资助。至于捐助的原因,还要来源于她八十年代在韩国读博士期间的经历。
青岛农业大学教师金玉兰:念博士的期间,我们旁边实验室有个女孩子,那么优秀,但是她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没钱吃饭,饭自己做比较便宜,所以将近两个月,天天在我家吃饭,很多留学生到我们家里,当自己的家一样。
金老师发现,不少生活拮据的同学,会选择外出打工贴补生活。然而这样,会大量分散在学习上的精力。为了让自己的学生不为基本生活而担忧,确立资助意向后,她会用自己的收入,为每位同学每年发放两千余元的助学基金,并且与同学们积极交流,排解他们的难处,成为了学生身处异乡的另一个“妈妈”。 
学生:老师你有空吗,老师我最近想要考研,有很多问题想咨询一下。
就在记者送花的同时,今年大三的孙鑫鑫,也来向老师咨询研究生考试的问题。她的父亲早年去世,家里仅靠母亲在工厂微薄的工资支持。金老师对自己点点滴滴的帮助,她一直都铭记在心。
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孙鑫鑫:老师平时性格特别开朗,这种关系也潜移默化影响到了我,谢金老师能给我这么多的帮助,无论是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还是心理上。 青岛农业大学教师金玉兰:我做的是应该做的事情,离退休还有几年的时间,或许是我退休以后在我能力的范围内,继续干下去,因为我看到了我的希望,也看到了我的成果。

作者:李佳鑫 张川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