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半岛都市报:7个宿舍全员“上岸”!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考研学子传喜讯!

时间:2023-05-11

近来,驻青高校2023年考研喜讯频传!记者从青岛农业大学了解到,植物医学学院涌现7个全员上岸宿舍。这些宿舍的成员之间感情深厚,考研路上互相帮衬、彼此鼓励,陪伴彼此走过一段奋斗的岁月。据介绍,该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共197人,硕士研究生考取131人,其中有79人录取至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家重点科研院。

携手并进,见证共同努力

在学院2023届毕业生中,东苑21号楼女生宿舍202、203、204、215、217、221和3号楼男生宿舍205同学均实现了全员考研上岸。备考的过程注定枯燥无趣、疲倦、焦虑,但同宿舍舍友之间相互支持与鼓励,以及学院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使他们继续向着目标前进,取得了考研征程的胜利。

“其实考研中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寝室基本上没有人,大家的学习地点也很分散,但每天晚上回来以后我们都会一起讨论问题,聊一些趣事,白天学习时的压力与焦虑也就缓解了许多”,204宿舍的汪加佳描述道。一年战友并肩作战,四年友情细水长流,宿舍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215宿舍的杨歆玥回忆道:“整个过程中最困难的就是最后半个月,那段时间我们寝室同学陆续感染了新冠,大家情绪都不太稳定,但是宿舍同学之间加油鼓劲,学院老师也及时出谋划策,尽最大努力给我们提供安全保障,最后大家都坚持上了考场,也都纷纷去到了心仪的学校。”虽然备考的过程中困难重重,但大家都坚定目标,同心协力,互相鼓励,同时学院始终是每一位学生的坚实后盾,为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保驾护航,最终每个人都在考研中成功上岸,即将走向自己选择的远方。

217宿舍五位同学一路相伴,携手前行。她们均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过程中,她们会彼此分享在科研进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共同分析原因和解决方法,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考研备考过程中她们也同样会相互出谋划策,学习中探讨难题,生活中彼此陪伴,四年的时光,彼此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持之以恒,收获不止于上岸

对于在考研过程中共同奋斗,203宿舍的同学们也深有感触,“我们觉得考研不仅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更需要相互鼓励共同朝着目标迈进”。203宿舍的同学们分享道:“这备考的一年看似转瞬即逝,其实过程中的漫长只有自己体会得到,中间不免会有人感到力不从心或出现放弃的想法,因此我们除需要自己拼命努力去追寻目标外,更需要家人、老师、舍友的鼓励,他们的支持就像黑暗时的那束微光。”宿舍同学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路相伴,携手前行。202宿舍六名同学上岸四个不同学校,即将奔赴新的征途。她们表示,永远也不会忘记四年同窗的情谊,大家是同学更像亲人,一直不离不弃陪伴左右,以后也会常联系,常相聚。

问到考研成功的秘诀时,221宿舍的同学坚定地回答道:是持之以恒的努力。杨超表示,考研过程很漫长,越到最后越容易妥协,行百里者半九十,所以只要坚持下来一般都有不错的结果。“努力是一件特别需要沉下心来,长久坚持的事。它成长的土壤需要一个人单打独斗,忍受无数个孤独和寂寞的日子,当你真正发自内心想要做成某件事,就不会太在乎要不要晒给别人看”。男生宿舍205的六名同学更是在备考的相处中建立起了“战友情”。舍长王凯沣回忆道,“在临近考试的时候身边人陆续阳了,大家都很怕影响考试,所以纷纷出去租房子住,我和我的两名舍友把宿舍的床铺搬到了一间仓库里,还买了两个折叠床和很多泡面,晚上学完结束就打地铺睡觉。那段时间日日夜夜相处,就像战友一样,很值得纪念。”面对疫情他们患难与共,不仅取得了考研的胜利,从中收获的兄弟情谊更是难能可贵。

浓厚氛围,助力学子考研圆梦

植物医学学院把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搭建校内外资源,提供全方位服务。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提供择校、调剂政策指导,打通信息渠道,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追求卓越、笃行致远的精神;学院依托“植医半月谈”活动,邀请校内外老师以及优秀毕业生开展复试指导会、经验交流分享会,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传帮带作用,积极搭建校内外资源,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开展“冬日送温暖,助力考研梦”活动,关心慰问学生身心健康,帮助解决问题与困难,提供全方位服务;学院导师、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共同发力,点对点指导,充分利用学院的专业优势和教师的个人资源,提升复试录取率,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据了解,植物医学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共197人,硕士研究生考取131人,考研升学率达66.50%,其中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家重点科研院所考取79人,占60.30%。植保1905班班级录取率72.73%,植保1901班班级录取率72.22%,植保1902班班级录取率72.22%, 其中有6个女生宿舍和1个男生宿舍考研升学率100%,7个宿舍实现全员上岸。

相关链接: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847458282774990848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