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晚报:宋希云 育创新人才,促乡村振兴战略

时间:2018-01-10 来源:青岛晚报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不同于单纯的农业现代化,而是需要统筹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也需要农村组织模式和文化氛围的重新定位,既需要生产力方面的迅速革新,也需要生产关系方面的积极创新。

“青岛农业大学作为青岛唯一一所省属农业高校,将立足青岛发展战略和重点,为促进青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做出应有贡献。 ”宋希云说。一是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针对青岛区域特点、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发挥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优势,适时调整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一批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优秀毕业生,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源源不断地提供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人才队伍支持。二是在科学研究上显优势,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围绕青岛率先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积极探索校地合作共建平台和方式,进一步加大校政产学研合作力度,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在社会服务中强特色,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服务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高校与政府部门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互补优势,在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中强化农大特色。

另外,青岛农业大学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舜耕文化、齐民文化等山东及青岛的农业历史文化传统的挖掘、研究和弘扬,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文化重塑提供必要支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