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搜狐网:校外导师走进虹文讲堂 与农大新生共话大学生活

时间:2017-09-09 来源:搜狐网

9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虹文讲堂”正式开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胜芳,团委书记李超等与330名2017级同学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胜芳主持。

虹文讲堂首期报告邀请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师资处项目官员安玉帅和山东有点牛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燕两位校外导师开讲。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为两位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安玉帅和陈晓燕均是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优秀校友,他们与全体2017级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工作后的感悟进行经验分享。安玉帅以“铸基梦想,谱写新篇”为题展开讲述。谈及自己学生时代,他认为大学生活需要多加尝试,培养各方面技能,努力发展成为全面性人才。在学生会三年工作中,安玉帅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给自己预留备选方案,这也让他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受益匪浅。他特别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倡导2017级新生积极考研,提升人生境界,考研能为人生带来巨大益处。安玉帅还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与“孔子学院”的邂逅,呼吁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到中国文化的推广中来。

陈晓燕以“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为题,围绕亲身经历、课堂学习、社会实践、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希望2017级同学一是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前行。一切工作不能只停留“想”的阶段,一定要动手去做落到实处。二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怎样度过大学生活将直接决定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三是呼吁大家要做一个丰盈的大学生,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全方位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四是做任何事都要有自己的规划,明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忘初心。

张胜芳表示,虹文讲堂的内涵是“虹蕴青春,文以载道;弘文启慧,卓尔不凡”,短短16字深深寄托了学院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也是学院学生工作本学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品牌创建。她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活动,以学习为基,以勤奋做浆,以梦想为帆,在青春的奋进中成就精彩的大学生活。她指出,青春不是用来度过的,青春是用来绽放的。她希望当同学们走出校园时,能沉淀为一个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有无需提醒的自觉,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有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有文化有情怀的人。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充分融合社会资源,组建校外导师库,面向社会聘任为学生提供讲座、指导和实训辅导的专家学者和成功人士,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创新创业素质。首批聘任30名校外导师入选导师库,他们具有社会公益情怀和育人热情,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虹文讲堂将继续广邀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打造融校外导师、学校、学院领导和专家及校内优秀学生群体的故事分享三位一体的立体讲堂,使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更加贴近社会、更加贴近生活、更加贴近实际,使同学们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百态和有滋有味的大学生活,听有所悟,学有所感,行有所成,成为有情怀、有文化的当代青年,不负青春韶华时光。


(大众网、半岛网、今日头条、天天快报、一点资讯等媒体也分别对此事进行了同题报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