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民声面对面》:动物医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1 来源:动物医学院

《民声面对面》青岛讯 10月30日,在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动物医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以“学”字当头,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学院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教职工理论学习、动医大讲堂、各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重温和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同。

学院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 履职尽责”等主题在支部和总支分别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会,激发广大党员师生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班子成员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突出问题导向,着重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水平。

结合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了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新进教师集体谈话会,对学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和完善,增强党员干部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围绕“师生关心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的原则,组织专业教师座谈会、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学院依托“动医大讲堂”,邀请专家做《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课程建设中PPT制作技巧》、《关于代谢组学发展及应用》等专题报告,集体观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沂蒙精神》、《榜样4》等专题片,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进行整改落实。

后续动物医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意识形态整改、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http://www.newsmdm.com/html/xwzx/jy/671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者:周世忠 编辑:曲天泽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