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多家媒体报道青岛农大博雅剧社汇演盛况

时间:2018-11-14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汉语言文学专业跟表演结合起来会有什么效果?11月9日晚,青岛农业大学第五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国学文化节在该校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给老师同学们奉上了一场文学艺术的饕餮盛宴。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2018年上半年该校举行的经典朗读大赛、中华诗词大赛之后,汉语言文学专业技能大赛的第三个项目,旨在深化同学们的专业功底,对接社会需求,拓展专业幅度。本次专业技能大赛以“致敬经典 传承经典”为主旨,先后为师生呈现了《霸王别姬》、《梁山伯与祝英台》、《三块钱国币》、《家》、《邹忌讽齐王纳谏》五个剧目,每个剧目都各有特色,精彩纷呈。用情至深的项王、幽默风趣的梁山伯、泼辣至极的吴太太、怯懦优柔的觉新、探镜自观的邹忌等人物形象的刻画塑造,引得现场频频叫好。

记者得知,本次大赛从筹备到正式演出历时半年之久,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结合自己专业,充分研读经典名著、揣摩人物、精心改编、反复打磨、多次排练,才呈现出这场高水平的演出。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入阅读了经典,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升,同时有助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跨学科发展,延伸自己的专业技能。演出结束后,评委们最终评选出最佳编剧奖、导演奖、男主角奖、女主角奖、男配角奖、女配角奖、舞美奖、组织奖八个奖项。

青岛晚报:http://zsqd.app.qing5.com/mobile/reading/4783?app=powerqd&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齐鲁壹点:https://m.ql1d.com/news/images/source/app/id/9365046.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14567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作者:文/邢凌云 徐璐 图/王韦皓 谢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