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央视《我爱发明》:滩羊的新食谱

时间:2023-05-30

5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我爱发明》栏目以“滩羊的新食谱”为题报道了我校动物科学专业2002级校友、宁夏大学教授张桂杰的先进事迹。栏目详细介绍了他深入滩羊产业一线,努力解决滩羊饲养的产业问题。针对滩羊全面由放牧改为舍饲后出现的胴体过肥、肉品质较差、异食癖等问题开展了滩羊断奶——出栏的精准营养调控、滩羊母子一体化与肉质提升耦合研究、舍饲滩羊健康优质生产等工作,建立了舍饲滩羊的“新食谱”,极大的助推了宁夏滩羊产业的提质增效。

 

张桂杰,2006年毕业于我校动物科学专业,现任宁夏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宁夏“国内引才312计划”人选。在全国首创滩羊母子一体化营养调控技术体系、滩羊体脂重分配营养调控及高档(大理石花纹)滩羊肉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体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科技部社会力量大北农科技奖创意奖等奖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鉴定成果2项,著作6部。十多年来,张桂杰将所有成果全部实现产业化,建立滩羊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基地6处,构建了宁夏滩羊肉质提升及营养调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体系,探索以科研为核心、以龙头企业为带动的“政产学研用”的产业新模式,将科研成果落地并转化到推广应用,真正实现了用科技为滩羊产业赋能,让农民享受到科技成果的红利。

视频链接:《我爱发明》 20230511 滩羊的新食谱 (cctv.com)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