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全省仅4所省属高校获此殊荣!青岛农业大学人才工作获山东省委省政府表彰

时间:2021-07-19 来源: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2020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农业大学受到通报表彰,全省仅4所省属高校获此殊荣,这也是学校近五年来第三次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

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紧紧围绕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全省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强化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措施,完善人才管理、服务体制机制,人才聚集效应和人才作用突显。2020年,柔性引进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0人,1人入选国家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3人成功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获评第十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据悉,2020年,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重点立项建设的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六个实施单位之一,不断打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平台,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才引育工作新格局。

注重强化顶层设计 积极构建人才制度体系

青岛农业大学修订了《青岛农业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强化领军人才精准引进力度,主动服务山东省、青岛市重点产业、重大战略、重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学校引才聚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时遴选学术潜力大的优秀人才,加大培养和支持力度,推动其快速成长,全力冲击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计划。

举办人才高峰论坛 搭建引才聚才平台

青岛农业大学及时研判形势,与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密切合作举办“智汇城阳·才聚青农”青年人才高峰论坛暨山东省2020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分论坛,创新“云端”人才招聘模式,实现人才工作“不掉线”、人才服务“不断档”。

加强对外合作交流 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青岛农业大学依托国外友好院校作为海外人才工作站,引进澳中小麦联合改良中心主任、国际上公认的有影响力的小麦品质改良科学家马武军教授等;充分利用好“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提前布局规划,抓住疫情期间国外人才回流的机遇,积极筹建澳洲、亚洲等地海外引才基地,探索建立国际优质资源共享平台,架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的桥梁。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青岛农业大学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住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在人才管理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落实《学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学校领导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和沟通,构建了优质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为高层次人才配备服务专员,针对各类人才开展“管家式”“保姆式”“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

大众网·青岛: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jiaoyuzixun/202107/t20210716_8785725.htm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p4j8bayL4.html?f=TKNZ1v&r=1G8V

作者:通讯员 肖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