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搜狐新闻:青岛农大菏泽支教团踏上暑期支教旅程

时间:2018-07-18 来源:搜狐网

7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春蕾志愿者协会赴菏泽支教调研队历经10小时顺利抵达菏泽牡丹县穆庄小学,开始实践旅程。

许久未见,甚是想念

上午六点,团队到达菏泽市火车站,并与前来迎接团队成员的省派穆庄村第一书记丛鹏顺利见面,队员张华宇激动地上前与丛鹏书记打招呼,据介绍,队里部分成员是第二次前往支教的,对于再次的相遇充满惊喜。“10个小时的车程不短,但你们看起来都很有精神啊。”丛鹏书记打趣道。一番寒暄之后,他帮助团队顺利抵达穆庄小学,并做好住宿等方面的安置工作。

丽日临空,怡然自乐

为帮助实践队员更好融入环境,为实践开展顺利打下基础,午饭时间,丛书记与队员共同筹备午饭。“去打一桶水吧。”、“将这个盘子给洗了吧。”、“将这个洋葱切片。”......队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协调配合,有序进行工作。“老师更提前为我们准备了绿豆汤,凉凉的,很舒服,就像在家一样的感觉,这份对我们的惦念让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努力奉献自己的价值。”队员李学宇说道。

筹帷幄,知识寓于多彩课堂

团队立足于当地教育观念及生活背景,切合“知识改变命运,文化传承自信”主题,为孩子们开设多元化特色课程。下午,团队进行任务分配,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并进行教室的装饰。装饰主题与每日主题活动相匹配,分为奇思妙想践学识、源远流长汲精华、九天下海阔眼界等六大主题,队员们利用提前准备的材料,相互帮助,顺利完成任务。

月朗风清,听“师”说心语

夜晚的天空繁星闪烁,四年级二班的教室内讨论激烈,丛鹏老师为大家讲了支教中应注意的问题,他说道:“天气炎热,在支教过程中,大家要做好防暑措施。务必保证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谨记安全第一。我们既然选择了支教这项工作,那就要坚持下去,教学过程中要多与孩子交流,你会发现他们世界很不一样。”随后,队长齐文颂补充道:“上课前,班主任及各负责人首先要对班级学生作自我介绍,随后开展我们的第一堂课——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课堂重心在于令同学们展示自我特点。”

支教前期筹备工作已顺利结束,团队于忙碌中收获成长、收获快乐,队员纷纷表示已渐渐融入新集体,并希望以所学知识,助力农村孩子树立本地文化自信及文化自觉,实现当代大学生社会价值。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